min

【在荣】霸道总裁不爱我

木木卜:

2.
林在范进公司时戴了个黑超墨镜,整个人散发着巨星一样的气场,虽然在室内戴墨镜这种行为难以理解又欠打,不过幸好是林在范戴的,就像职员们私下议论的“有钱人总有些小癖好嘛!”



“诶,林总戴墨镜还真帅!”


“他哪一天不帅了?”


“怪不得那么多女人想跟他一夜呢!”


“根本原因是因为他是个财阀。”


“就冲那张脸我也想啊!”


“醒醒吧!轮不到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
“林总早。”行政部孟经理干脆历练的向林在范打招呼。



“早。”林在范回了一句,轻轻勾起的嘴角又让周围路过的小职员犯花痴,看了眼腕表,确实还早,以前这时候他顶多在路上。



“那个……有个新来的叫朴珍荣的,他的所有考勤记录我自己来。”林在范走了几步忽然回身,冲着孟经理说,孟经理一脸疑惑,后又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笑着点头“明白了林总。”



“明白什么了?”林在范转身自言自语,连他自己都不明白他为什么这样干。



半开的文件承载着十米阳光,林在范背靠着办公椅如坐针毡,心乱成麻手指敲打着桌面,大口吐气,听见门开的声音急忙坐正,整了整墨镜,低着头认真的在文件上写画。



“林总。”这声音能把林在范的记忆拉回到五年前,温柔的像水,却根本没有浮力,就这样彻底的让人沉溺。



林在范钢笔下的字分了叉,可他硬是没抬头,他就是要让朴珍荣等,等待最痛苦,林在范足足等了五年,那滋味,够受了。



“如果没什么事我先出去了。”朴珍荣说,声音温和如常,一点没变的还有那死寂的平静。



“等等!”林在范从椅子上站起来,盯着正要转身的人,他还是那么决绝,林在范不想再看到他的背影。林在范长相本来就冷酷,再故意板着脸就更严肃了,看了看手腕上的表,一脸得意的“你迟到了。”



朴珍荣也看了看表,转过身面对林在范,他还是变了的,除了精致的五官和温和的目光,脸的轮廓更加俊朗,一身正装的站着,想低调都难“现在是8:32,贵公司普通员工8:30上班,我刚才在林总面前站了至少5分钟。”



“切!才五分钟你就等不及了?”林在范不屑的小声嘟囔,朴珍荣的性格倒是没变,他所有的温和都藏在了眼里,心就是石头做的,林在范打量他,时间如白驹过隙,他转身离开时,把林在范拋在旧时光里。



“你说的是普通员工,可你并不是普通员工。”林在范挑眉,墨镜从鼻梁上滑下来一点。



“请林总指教。”朴珍荣勾起嘴角笑,林在范知道那笑毫无意义,不代表悲喜,只是出于礼貌,或者说是他的习惯,他的伪装。



林在范走到朴珍荣身边,他身上有熟悉味道,只是有点不同于以前的阳光和皂香,像是在成长,隐隐的,带点木制的香味,林在范贪恋这味道,深吸了一口气,如今闻起来却是伤感的“你当然不是普通员工,记住你的职位是私人助理,我的私人助理。”



“我没记错的话我应聘的只是助理。”朴珍荣侧头,微笑还挂在嘴角,很好看,没有任何攻击性,最适合他的表情。



“人力资源部弄错了,是私人助理,干不干随你。”林在范说完就想抽自己,握紧拳头生怕朴珍荣转身就走,就像朴珍荣看起来温柔,他也只是看起来冷酷,他唯一能压制朴珍荣的也许就是身高上相差的那微不足道的一厘米,林在范这样想着就默默的踮起脚尖。




朴珍荣低头,思考了一会儿,这一会儿让林在范觉得等了一个世纪,可又不甘心,努力装作毫不在乎的样子,一脸冷漠,双眼在墨镜下死盯着朴珍荣。




“那现在我需要做什么?”朴珍荣再抬头时还是那个温和的笑,万年不变,却让林在范五味杂陈。




林在范总算松口气,如果朴珍荣转身就走,他怕是还会再一次没骨气的求他留下,于是语气和善了点“我渴了,去楼下给我买杯饮料。”




“稍等。”朴珍荣轻微点头。



“……这就完了?”林在范看着消失的背影和紧闭的门一脸疑惑,摘下墨镜露出水肿的双眼,眼睛占地面积本来就不大,如今更惨淡的可怜。



朴珍荣总是那么让人难以琢磨,不悲不喜,能忍受一切,也会对一切冷漠。林在范真的受不了他对他这种态度。



“草莓牛奶?”林在范默默吞了口口水,却硬是睁着眼说瞎话“不知道我不喝草莓牛奶吗?”



“抱歉。”朴珍荣看着林在范眼馋的样子觉得好笑“需要换成什么?”



“Double Expresso 不加糖和奶。”林在范整了整领带,看着被朴珍荣端走的草莓牛奶,强忍不舍,一脸酷炫的模样。



“请稍等。”朴珍荣没多说什么,也没过多的情绪变化,缓缓的,静静的,事不关己一样。




桌子上的咖啡是浓厚的黑,气味浓烈的让林在范望而却步,他还偏偏置气的说不要糖和牛奶,林在范搅拌着咖啡,实在无从下口,就推到了一边,杯子底部与桌面摩擦的声音并不愉快。



“放了方糖。”朴珍荣看了眼林在范,没有夹杂过多的感情,最纯粹的上司与下属。



“谁让你放的?”林在范终于找到了找茬的借口,或许,只是想跟他多说一句话。



“你从来不喝苦的……”



“都是过去式了,人总是会变的,别装作一副很了解我的样子!”



“抱歉,我去帮你换。”朴珍荣低头,双手端起杯子却被林在范紧紧的抓住手,朴珍荣手上的筋脉更明显了,青紫色透过白皙的皮肤若隐若现。



“放下吧……”林在范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,掩盖好他泛红的双眼,他想跟朴珍荣道歉,他不想让朴珍荣委屈,可是一切都无从说起……明明他自己也是委屈极了的。



“我先出去了。”朴珍荣抽出手,点了点头,舌尖舔了下嘴唇,不经意的小动作,和以前如出一辙。



他在紧张?林在范疑惑,朴珍荣紧张时习惯性的舔嘴唇,可他又能紧张什么,林在范怕自己是又在自作多情。



林在范盯着咖啡出神,他是最爱草莓牛奶,从来都是,他是喝不了苦的,从来都是。



“乖乖吃药病才能好!”朴珍荣向来都是用哄小孩的语气跟耍小脾气的林在范说话。



林在范有气无力的趴在课桌上,纯洁的蓝色,窗外吹的风掀起了他的刘海,林在范拉着朴珍荣的手不松开也不听话“那么苦怎么吃?”



“所以我帮你买了草莓牛奶啊!吃过药就能喝。”朴珍荣坐在他身边,帮他打开热水杯,摊开手掌,手心处几个白色的药片,有一颗是明亮耀眼的黄。




“那我不喝草莓牛奶也不吃药!”林在范抱过朴珍荣,在他耳边轻喃,他这磨人的本事一定是跟他的猫学的。



朴珍荣轻叹口气,亲吻林在范的耳畔“是在怪我不能替你承受这苦味吗?抱歉啊!在范……”



“我没有!怎么会?”林在范坐直身子捧着朴珍荣的脸,他才不会这样想,他可是他放在心尖儿上的人,林在范认真思考了一会,耍赖的对朴珍荣说“我会吃药,但它很苦的,所以……”



林在范还没说完,就接过药顺着水送到胃里,双腿搭在朴珍荣腿上,揽过朴珍荣亲吻,他嘴里还有淡淡的苦味和糖衣的甜味,那是药的味道,朴珍荣为他下的无解的毒药。



朴珍荣整个人都很敏感,当林在范舌尖从他的脖子滑过时他会在林在范怀里微微颤抖,林在范喜欢在他脖子右侧浅褐色的痣上留下吻痕。




他们之间的那时候,林在范从没想过有一天朴珍荣会离开。




“你不能走。”林在范的视线从手里的文件上转移到朴珍荣身上。



“到了下班时间。”朴珍荣似乎并没有要听林在范的话的意思,淡淡的叙述着一个事实,转身时还友情提醒了一下林在范“你文件拿反了。”



“朴珍荣!”林在范怒吼,把文件摔在地上,白页从文件夹中飞出,飘落到朴珍荣脚下。



朴珍荣低头看了一眼,本想蹲下捡起来,却被林在范抓起手腕拉起来,一路横冲直撞的出去。引来了所有人好奇的目光,纷纷低头议论,都猜测这个新来的不懂规矩,惹恼了林在范。



林在范强制性的把朴珍荣塞到副驾驶,发动车子时脱掉了墨镜,双眼还是红肿的状态,朴珍荣也只是多看了两眼“林总这样做,似乎并不符合劳动法。”



林在范冷笑“我说过你是我的私人助理,只要我睁着眼,你必须在我的视线范围内。”



“你大可以找个保姆。”



林在范没有回答,车子疾速前进,沉默了好久好久“求你,我求你答应行吗?”



朴珍荣垂着眼看不清神色,没同意,庆幸的是也没拒绝。



朴珍荣踏进林在范家时第一反映就是皱眉,房子有多大,这里就有多乱,朴珍荣停在门口一时间忘了往里走。



林在范偷瞄了几眼朴珍荣的表情,走进去把明处的东西随手乱塞,后来发现这根本是徒劳,转身抱着手臂对朴珍荣说“就是因为这样,我才需要私人助理呢。”



朴珍荣也只是微微一笑,他不该对他有太大的期待,这个人,永远也不可能生活自理。



“这东西有用吗?”林在范斜眼偷瞄蹲在面前朴珍荣,眼睛上温热又轻柔,朴珍荣拿着鸡蛋在他眼上滚动。



朴珍荣站起来,俯视坐在沙发上的林在范“你昨晚哭过?”



“怎么可能!”林在范唰的一声从沙发上站起来,眼神飘忽,不看朴珍荣,随口转移话题“我困了。”



“那我能走了吗?”



“我还要看文件。”



“我必须回去。”


“不能!”


“我得给nana准备晚餐。”


“她谁啊!”


“我女儿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1)